系所介紹

英語教學研究所簡介
系所簡介

系所沿革

有感於台灣的英語教育界亟需務實與理論兼具的的英語教學與學術研究機構,國立交通大學語言與文化研究所除原有的語言組與文學組外, 已於九十二學年度成立英語教學組,招考碩士班學生,提供國內有志從事英語教學工作者一個進修與研究的管道。九十三年度又通過教育部核定,成立英語教學研究所。

特色

英語教學研究所的課程及研究方向除涵蓋英語教學理論和方法、語言習得理論、和應用語言學等領域外,主要特色在於配合國內科技產業升級發展,以及利用交通大學豐沛的科技研究資源,開設電腦輔助及多媒體語言教學的理論和實務等課程,使研究生更能掌握E世代英語教學趨勢,期於畢業後將學界之最新理論整合應用於英語教學實務中。學生更可以沈浸在濃郁的學術氛圍,拓展更寬闊的研究方向。

設立宗旨與教育目標

設立宗旨 

  • 提供英語教學進修與研究之管道。
  • 配合最新英語教學發展趨勢,提供理論與實務兼具之多元化課程。
  • 結合科技領域之相關研究,發展英語教學研究特色。

教育目標

  • 提昇英語教學之品質與成效。
  • 探索英語教學最新理論,創新英語教學方法與課程設計。
  • 結合最新教育科技,發展電腦輔助語言學習之教學與研究。

我們的位置

英語教學研究所坐落於交通大學光復校區人社三館3樓